雅吧女性门户网-时尚女性,美女们快乐天堂! [2010-03-17 10:50] 责任编辑:女性网
红薯可以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的研究发现,吸烟的大鼠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发病率明显降低。吸烟有害健康,但奇怪的是某些长期吸烟者竟能活到90岁以上而不患发肺气肿!科学家解释这可能是他们经常摄食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的结果。因此,研究人员建议有肺气肿危险的人们可以经常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红薯。
红薯还能抗糖尿病。日本科学家在糖尿病肥胖大鼠上的试验以及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临床研究表明,进食白皮红薯对于机体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控制血糖等有较明显的功效。
以上内容由雅吧女性网(www.ya8.net) 通过网络资料收集整理